南瓜先生

呸。

前几天安利朋友,顺便自己又看了一遍散人的星途闪耀,重制之前的版本。我真的,真的好爱重制前的言楚非,不凭别的,就很小的一个点,他有次突然半夜给苏橙打电话,被问到缘由的时候说,我刚才梦到你了,于是就想给你打个电话。也许对于作者来说这个点太微不足道了所以甚至都没有被放在重制版本里,但我恰恰就是因为这个,觉得重制之后的言楚非没了灵魂。

我觉得,就是这一个电话,能让人看见他的内心世界,比你无论怎么用理想信念和社会凶险来升华他的人格都有用。我不管他是有多敬业也不在乎他是不是用保护小白花的心态来对待苏橙,我会喜欢的是一个,我知道他也会在深夜感情用事的人。我无从得知他梦见了什么,但人是会被梦中的情感左右的,特别是在刚刚醒来那一会。于情于理,在那个剧情节点的时候他和苏橙不是特别熟悉,他不应该打这个电话,但他这样做了,而且破天荒地不是为了撩妹,他是在寻求情感支持。

我永远对这恰到好处的脆弱感毫无抵抗力。

于是他就成了一个活生生的人,不是高高在上的明星也不是一个魅力无限的追求者。相比起告诉我他童年经历的背叛和信任危机,不如给我一通莫名其妙的电话,因为对我来说,一个角色的真实,代表着我能和他有共鸣。说实话他的童年经历我相信没有几个花季少女玩家可以找到共鸣,同样作者应该也是在凭空想象,自己都找不到共鸣的故事,拿什么去指望别人呢?

还是脚踏实地写自己最喜欢的故事吧,你觉得真实的尊重客观现实的东西也许能增加带入,忘记了受众群体本身的特性啊。






我越发找不到喜欢这个游戏里的人物的理由了。


评论(6)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