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先生

呸。

【言叶】当我们谈论爱情,家庭,和早餐茶 5

ABO [虽然写着写着自己都会忘

冷圈使人长情,我回来啦!!!!!!!!!!!!!!!十万字小论文先表扬一下自己



    这已经是言楚非今天下午第三次偷瞄叶琛被发现了,摄影师是一位业内小有知名度的前辈,五十多岁的大叔,国内国外的大小奖拿过无数,不过丝毫没有一点点前辈的距离感,背着单反相机像个普通的业余爱好者。谁都是年轻过的人,镜头下面的这个小年轻明显是记挂着那边化妆区的谁,回眸一瞥都是深邃得一眼万年。眼神到位了自然照片效果好,摄影师大手一挥说休息十分钟,言楚非自然而然地就溜到了大厅另一边的化妆区。化妆区不过是几个牌子和挡板隔出来的一片小地方,为了方便就在摄影棚边上,因为面积不大,再大的腕都最多只有一张椅子一瓶水的地方。言楚非一路走进去,全是打扮得光彩动人的女明星女模特,好像这次的主题就是繁花簇绿叶的来着。他一路跟认识的姐姐妹妹们打招呼,一路寻着三分钟之前还在门口出现过接电话的人。

    叶琛在里面采光位置最好的地方给模特化妆,像个聚光灯下的独角,令周围东西都模糊了去,却又不显得和那些身影格格不入。他微微曲着腿,坐在半人高的椅子上,手上的动作飞快,却有条不紊,也许是因为之前已经化过好几个,工作台有些凌乱,他右手在模特精致的面庞上作画,左手上还端着两个盒子一支化妆刷,细瘦的手指舒展开合适的角度握住那些名贵工具的边缘,手背上还有些红红紫紫的试色痕迹——很多东西都是这里的化妆师提供的,他并不太熟悉。然后是那个聚光灯下的人,他面前的模特小姐被化得眉眼如刻一瞥惊鸿,在言楚非眼里见得多了,却是怎么也敌不过叶琛那目光流转的温柔。他此刻抿着嘴角,极为认真,似乎也没注意到这边小半个场子都因为男主角的现身躁动了起来,顺着那嘴角,言楚非有些惊讶地在那里发现了一颗掩盖得极好的痘痘——荷尔蒙失调的结果。杂志的特邀造型师,说白了也不过就搭几套衣服做个采访,估计化妆都是附赠的免费服务,叶琛这次来最多也只能呆一两天,这样想着,言楚非忽然毫无理智地觉得如果他一直站在这里,就能让之间停驻。

    “你的休息时间应该只有十分钟,打算一直站在那?” 

    失算。标记过的伴侣,怎么会连自己的气息都察觉不到。(突然意识到我还在写🍏🍌🍊,大家包容我一下)

    “怎么会,”一如既往尾音上扬,半分轻佻。他上前递给了模特小姐一瓶刚才在休息室门口顺手拿的果汁,示意她去休息一会补充些水分。回身看见叶琛刚刚在桌上找到地方放下手上的化妆刷,言楚非就着手伸出去的动作就将人半揽进了怀里。叶琛任他揽着,一只手还在收拾着桌上的瓶瓶罐罐,没想到那人得寸进尺,俯下身冲着人耳边吹气,“哪有那么远看着就能够的。”  

    熟知言楚非一天不撩都不能好好说话的习性,叶琛一不是第一天认识他,二不是十几二十岁的小姑娘,当然不会再被这样的把戏弄得脸红心跳。他才刚在那台风过境的桌面上收拾出一小片空地,言楚非便挡着他的视线靠到了桌沿上,“怎么?有什么就快点说,我一会要去换衣服了。”叶琛这一说言楚非才注意到,他穿得相对休闲了点,并不是适合拍照片的衣服,不过却是刚好可以遮住他略有些初现端倪的身材。 

    “换…正装?”

    “嗯。戴了护腰应该可以挡一下,看不出来的。”

    言楚非知道即使平时叶琛的曝光率小,不公开的决定依旧是会造成些麻烦的,不可避免,但是真正听到他这样说的时候,还是会猝不及防地心疼。

    “嗯……”他短暂而虔诚地吻了吻他的发顶,几乎只是嘴唇蹭过,离开的时候也带出一股不舍的意味,“今天晚上赞助的几个老板约了吃饭,你不想去我可以告诉他们。”

    “但特邀的摄影师和模特都会去,我也不方便缺席的。没关系,我不喝酒就是了。”



    “安全带。”叶琛出声提醒,副驾驶上的人摸索了半天,才找到了金属扣的插座。言楚非不算酒量很好,这么多年的摸爬滚打也没进展多少,不过他不管喝多少,意识都是清醒的,通俗点说就是喝不断片,不过每次喝多了难受起来都能折腾一晚上叶琛也是知道的。“你趁现在先睡会吧,万一一会难受就睡不着了。”他一边说着,挂了档,车就滑出了车位,地下停车场空气不流通,加上这高档地方又是新开的,新铺的地面让整个室内空间都充斥着橡胶味道。那醉鬼也就现在比较听话,闭上眼睛靠上椅背,手指还开心地在扶手上敲着什么节奏。

    深夜的城市里也不少不眠的人,只是大多都是匆匆赶路的人罢了。车开得稳,路上的人也一路静悄悄的,也不知道言楚非是睡着了还是醒着。他喝得不算太醉,最多不过是走路有点飘,回了酒店下了车,叶琛拉着他的手,任他轻轻靠在自己身上。

    把言楚非安顿好,叶琛思索了一会,还是决定今晚就留在他这里过夜。且不说地方自然是够大的,要是他想分房睡套间里面都有客房,但是他还是得回自己房间去取些东西。主办方一起安排的酒店,他们的房间就差两层楼,踏进电梯的时候突然一阵困意袭来,叶琛看了看表,才发现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娱乐圈的工作加班熬夜都是常事,只是今天确实很忙,一整天下来连坐着休息一下的时间都少,更不要说睡觉,叶琛突然觉得自己这样是不是挺对不起肚子里的小朋友。

    收拾完箱子出来的时候在电梯里碰见了这次杂志的特邀摄影师,吃饭时主办方老板和他相谈甚欢,大概留下来多聊了一会。电梯里此刻浓浓的酒气,不过对方看起来还比较清醒,正冲着叶琛笑得和蔼,“小伙子,你是这次那个造型师对吧,我听说过你的,叫…叫什么来着……?”

    “叶琛。” 他挂上习惯性的微笑。

    “哦,对!前年我还去拍过你们的春季展,年轻有为呀。”

    “王老师客气了。”  他有些不自觉地握紧了行李箱的拉杆,这个时机遇到这位算不得熟人的前辈的确尴尬,万一要是被问到他这大晚上的不回房拖着行李箱是要去找谁私奔就更尴尬了。

    “…诶,小叶你这是?” 

    “给一个朋友送点东西过去。” 他迫不及待地丢出去了刚才现场编造的蹩脚理由。

    电梯的提示音非常适时地想起,“嗯……那还是早点休息,今天挺辛苦的。” 

    “您也好好休息,慢走。”


    叶琛刷卡进门的时候正好听见厕所传来的水声,“我记得回来的路上有人跟我说他没喝多少,没喝醉来着?” 他顺手烧上开水,从刚刚收拾的小箱子里面找出一盒胃药。

    “真没喝多少,大概是晚上没怎么吃东西的原因吧…”

    “药吃了。” 语气三分冰冷,明明是灯火缱绻的缠绵时候。

    几颗小小的药片被放在折叠整齐的餐巾纸上,刚刚烧好的开水冲了一半矿泉水,大明星自知理亏,走过去乖乖吃药,温水落到冰凉的胃里砸出热度,暖胃但不烫手的热度。

    “…饿不饿?要不要我下去买点吃的?” 大概是言楚非同学认错态度太过良好,吃完药就乖乖躺上床把自己裹了起来,难得乖顺得像个小媳妇,叶琛本来也就没打算继续追究责任,现在更是不忍心往语气里揉一粒沙子了。

    “…嗯……别麻烦了…你陪我躺一会吧。”言楚非拍了拍身边的被子,闭着眼睛抵挡昏暗却太过刺眼的灯光。

    “…一身的酒气,就要我陪你躺……”嘴上这么说着,他还是和衣侧躺在了另外半张床上。言楚非倒是没有伸手来揽他,等到他把那张分分钟几百万上下的俊脸从酒店的的白色棉被里挖出来,才发现那人半张脸埋在枕头里,呼吸平稳绵长,竟是已经睡着了。


------------------------

中间摄影师大叔的地方其实非常想搞个什么事情,因为感觉按照原作的现实程度,叶哥哥一个🍊是不可能不遇到一些骚扰的,不过后面想了想反正是小甜饼,就不去搞现实主义了,累人还一点不积极...


冷圈生火的太太们怎么都不见了啊哭哭,爬墙四个月tag下面一条更新都没有......不过确实最近...唉,游戏也鸽了,好不容易几个月了想起来想去看看更新,发现评论里面居然各种吵架,其实个人觉得这个游戏,如果没能力也没热情让它变得更好,弃了也无所谓,毕竟大家也都看得到一次更新不如一次的剧情和越发白莲的女主,不过苦了一直在本来就冷的坑里面等糖吃的人就是了。加上这四个月里跑去看了剧版......两位哥哥的角色都基本上面目全非,非非突然就变成了抑郁症小可怜,叶哥哥一夜之间就叶叔叔,还整部戏都在穿吊裆裤【手动黄豆微笑】。不知道为什么塑造男主形象一定要以弱化其他男性角色为代价。别的不好说太多,我也只能是用自己的初心来写东西,但是用爱发的电什么时候会用完我也不能保证,但我希望我能够尽可能久地在这里走下去。❤️

评论(9)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